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禅宗是段次所属!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禅那

坐下弟子,师父关于禅宗是不是法门已有开示,今再为汝等略说!

禅那不是法门,但以禅那为修行要领的大德因累劫修习净土、密咒、动静等诸要缘分,需修习禅那段次缘分故,入禅门段次修行,聚之成宗!实则,禅宗不是法门门派,但可称宗称乘!

善知识,净土也不是法门,以如说缘分称净土宗净土乘;密宗也不是法门,以如说缘分称密宗密乘!

善知识,是故,所谓禅密净本自各门所集,因修行段次入分别宗!

善知识,所谓八万四千法门是依据各自缘分所需,分别修习,入不同宗门修各渐次!

譬如:加工馒头,一者将小麦晒干、二者将小麦磨成面粉、三者将面粉做成生馒头、四者将生馒头入笼蒸熟!是四过程每每又分若干不同工序!

善知识,佛门不同宗门,乃不同缘分渐次者!实则,禅门亦含净土、密咒等等,净土亦含禅悦、密咒等等!

是故,汝等不当分别禅净密等等宗派于道途,当视缘分渐次修行!谛深2016,6,28日应声闻问!

(因群里有修行问法:佛学不等于佛法,佛法非常简单,禅宗是佛法,禅宗非常简单,佛家有八万四千法门,其中只有禅宗法门是最简单的,个人观点不知对否?)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