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关于堪布修改法华经引发争论的开示!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吾弟子问及有名堪布修改法华经引发汉地僧人斥责一事,师父如何看待?

善知识,师父说是堪布与斥责僧众皆乃修行人也!师父赞叹如是大德之为!

何故是说?譬如:有人为某学术问题争论,说明是等争论中人皆乃学者,所谓学者非常人所能称之,如是之人若得问题结论,必皆获成就!

善知识,是类事者吾谛深已有开示,汝等细研,莫再问请!因是事于吾所住时代显诸道场,以诸多大德修行所显故、因需于释迦末法诸相变坏佛法中延续佛命故,谛深再为汝等以是事为体简说法要!

善知识,关于佛陀名号人人称之有异、人人知之有异、人人得之有异,是故堪布或研经论教者以己之所得判经改字,其乃修行缘分所为,不称其过!诸位斥责其之大德亦乃修行缘分之为,更无有过错!是等争论中人若当未来遇佛出世自当决了!

善知识,佛门修行以八万四千法门为譬喻,实则无量无边无数!

善知识,修行梯次因六道缘分不同,亦无量无边无数,是故十方世界诸大菩萨慈悲故,住于各有罪修行道界中为修行人做大证明功德主,开悟大众,令其等等修行转界升迁,最终成佛!善知识,地狱之中地藏菩萨于处救众,是中受法大众因火等诸罪因缘所成修道缘分,常因诵经气呼不齐互殴互咬、乃至互啖,生之再咬再啖,以示各自修行,最终归于地藏,获出地狱,于人道或神道继而修行,再获梯次升迁!

善知识,人道之中,修行佛法,虽比地狱显诸高层,亦会因知见缘分有争斗相者,于是之者各种缘分归于相应菩萨,当处获出人轮,或生极乐、或往兜率、或往恩施以继续修行!

善知识,以不同逻辑意之,又譬如日光照耀大地,万物皆有所获,亦有炎热之行路者咒骂太阳过毒者;亦有拿帽子遮掩阳光者,如是等等之人虽有异动,皆不离太阳也!是等皆以阳光为因行当做事,其做虽违虽谤虽避太阳之普,实则不离阳光也,是故咒骂或遮挡阳光照射者有过乎?若无阳光,是做皆无。是故谛深说如是人等亦太阳之后无有丝毫之过!

善知识,有修道人修改法华经者之作亦复如是,其实无过!诸大德斥责其愚痴之做亦无丝毫过错,是僧人其感恩佛法之圣为护佛法故,行呵斥做,其等皆如我之所说,恰如大众感恩太阳当于获赞之作耳!

善知识,吾谛深不令弟子议论佛法,不令弟子有争斗,凡议论佛法者,于修行途中有争斗者,实乃修行梯次之别相,以罪为应,无罪不修,是故,不令入吾门下。是故,是等修行大德,所处修行层次尚不能入成就道,尚需于受罪中修,是故,吾说是等有罪,因入吾坐下者已脱离罪中修行,因梯次差别,分别令升迁故,我说升迁之前为罪孽,是故不说其为修行人,是故不说其为佛门人。实则其皆为佛门人,实则其皆为修行人,实则其皆为所住罪障之高僧大德也,是故吾皆赞叹其等也。

善知识,非吾谛深巧言,实则如是!其等乃真修行人,其等真实无过当于因缘行赞许!善知识,若复有人以吾之是说为修知之无过,获修行要,我说是人必于佛法末世获无生法忍成就道果!谛深2016,7,11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