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在家可不可以诵楞严咒!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楞严咒是护持佛之护法金刚与菩萨的!若汝无有护法金刚与护法菩萨护持,你诵楞严咒会护持周围其他修行人之护法的!若汝之所做违佛之戒律,汝诵楞严咒则会受制!譬如:有小偷偷到一副手铐,送与一个他遇到的人,殊不知其人是一反扒警察,恰好自食其果!

善知识,佛门弟子诵楞严咒亦复如是,若汝不持禁戒,诵佛说楞严神咒必遭反制!

善知识,佛之戒律分大戒小戒,每一根本重戒戒持,均有五位护法来应!大戒者为天龙八部护持,小戒者为善持鬼神护持!若持两条根本重戒,则有相应十位护法护持 !以此类推!

善知识,譬如:官员按职位配备卫兵,每高一级,多加五位士兵,每到一定数额则加一位军衔之于班长、排长、连长乃至军团司令护卫等!佛之护法按持戒大小、持戒数量多少至金刚王护持等!

善知识,若汝等出家为僧,不持禁戒因寺院有持戒道者,则获护法供养,因无德获福故,临命终时,必遭直堕金刚地狱难有出期!若汝等在家修善皈依佛门,一戒不持,则受相应制报!若汝等能持一戒,则获一戒护持报!

是故,善知识,汝等当以毗尼法量自修行,相应量度修持楞严神咒!

谛深2016,9,8日应弟子问诵持楞严咒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