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一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善!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善种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今天师父得知坐下弟子所设群中声闻已达五千多,师父为释迦佛法末世,娑婆世界有如是众之智慧之善知识高兴故,为汝等讲说善等诸法!

谛听,善思念之!

善知识,所谓善者,大分世间善与出世间善,而是两种善中又分多种、多层善种善缘善相!

善知识,譬如:狼虫虎豹,怜子之举,夺他物之命,令人丧子丧父苦之过甚,于己之群体互爱有加,以此类推多少凄惨大小有别之善说善用,称之为世间之善!若有人舍一切、不思善恶、离诸法而施之于人,是人称出世间善!

善知识,出世间善,慈悲是也!若复有人于人前狂妄称说,显示自己善心爱心,称慈悲者,是人实则玷污慈悲之罪说者!

善知识,若复有人以:于种种法各自理解不同,断吾慈悲法,是人乃直接堕落金刚地狱难有出期!

善知识,何者为福、于佛法有授皈依佛说、做佛子孙有福,若人以邪道知见称于佛法不同理解之说,称为不授福报,不授福报称为无福!无福者即罪!不管汝以佛、佛说为号如何精进,其罪必受!

善知识,戒律乃诸佛世尊所传,譬如:喝水不渴,渴需喝水,不存在不同解,戒律不存在解不同,受之既即得!福报亦复如是,受之即得,无需解释!

善知识,佛法不能解,若解即丢!若复有人以不同理解为己开脱,是人乃邪魔子,不能获福报,更何见如来!

善知识,切勿以自己知见妄说佛法,开脱有罪!

谛深2016,9,22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