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行居士道!

善知识,佛法本不分居士僧人受道,亦不分居士僧人行道,因出家乃获法得道之佛贤圣必为者,并因慈悲为导师之为故,分别为出家在家!是故,若有人获法得道不出家者,无有是处!

善知识,于修道途中获法得道极为难得、甚为稀有,无获法得道者住世如同长夜,而有获法得道者住世则如同昙花一现之白昼,大众甚难有机会得度,更有长夜之高诸恶为乱,是故,如来为慈悲大众,为不令佛法断灭,设令凡夫众得:出离罪苦之不获法得道而能入出离罪苦地之佛制戒律,是称出家人者之于寺院者也!

善知识,是故,我说居士不能讲法;出家而未成就人不能讲法。是故我说,遇佛住世以佛为师,佛灭度后无佛现前以戒为师!

善知识,若有人因种种罪、种种业不能出家,但却佛法缘分具足,是种人可行居士道!居士道者,按我谛深说之,当为如下之做,一者护法,二者持菩萨戒,三者随善知识学,四至十三者为普贤愿望!

善知识,如是之作者,能为福报种,做佛门因!吾说是人乃佛坐下大居士道者!

善知识,当如说行居士道!

谛深2016,10,4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