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门如何看待无意伤害!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今天我皈依弟子请法,说有声闻问他无意中割断一只狗的腿,该如何处理!

善知识,所谓罪恶乃六道之本,是故,称五浊恶世!是故,大众当修行出离六道!是故,修行人当知罪恶之道!是故,谛深今者为汝等开解罪恶之犯,以令一切道、邪道、不信佛道中之人因是得度!

善知识,罪恶之道分善恶两相缠缚,师父已有讲说,今不再述!恶之又分主体、受体、心体、相体、妄体、用体、非相非用体等!所谓体者,顾名思义相形用三者一显,所谓相者,分为不一之意,于形体表征范围意!

善知识,譬如:杀恶,屠夫为主体恶,被杀者为受体恶;有人兴杀心,成与未成是称杀恶心体;汝之见杀,不管是见实杀或画像杀或梦中杀等譬如影视杀皆为相体;有人于杀中不知有杀,是种杀恶称杀恶妄体,譬如汝煮水饮用,万虫遭杀,是称杀恶妄体;所谓杀恶用体,譬如人之存活,不杀不立称为杀恶用体!所谓不杀不立,譬如呼吸细菌入体亦有被杀,是称不杀不立!所谓杀恶非相非用体,譬如影视杀恶之体,若无影视杀恶其不成体,称非相非用体!

善知识,五浊恶世,是故不住,若住必遭恶缠,是故汝等当修出离法!所谓出离法,佛法实称!

善知识,汝问无意伤狗因汝有杀罪,当行忏悔,发心出离,方能不受杀恶缠缚!

善知识,戒乃离苦法,无戒无出离,汝等当求当持!谛深2016,10,31应弟子代声闻问!

(今晚十点群里有修行问法:我今天开收割机收割稻谷,在田里的稻谷中有一只狗,当时我开机正快着呢,它在中间正好被我的机子割断了一条腿,当时我也没看到,把它割到了才知道,后来被主家卖了,还没死,我很难过,不知道这是哪种因果关系呢)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