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戒律与经书!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卢舍那佛戒律定义:当与不当称之为戒!所谓当与不当,譬如:当今阅兵式中,军委主席称同志们辛苦了!将士们一呼万应,是称为当;若一平民模仿军委主席在大街上称同志们辛苦了,是称不当!

善知识,佛门戒律有应当做与不当做之本质条款!

善知识,经书乃诸佛世尊住世之当机说!是于持戒弟子中以不同机缘为依之说!若有不持戒之人,不与为说!是故,一切经书皆自戒中立!一切佛门修行皆自戒中来!若无戒律,诸经不立!

善知识,诸佛世尊皆责令弟子,不与坐高坐者讲法、不与有罪心者讲法,不与诸等皈依邪道者讲法即为戒律称本!

善知识,释迦佛法末世,切勿令无戒之者阅读经典,若令,即成罪孽!

谛深2016,11,22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