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化缘!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善种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关于化缘师父已说,因诸多相出家、在家道人 不知、不明、妄解、妄传故,今再为说之!

善知识,所谓化缘乃指:以如来广大慈悲身、福报身为依,以众生本具善软为机,令如是机合而启成因缘种子,令是中众生得度之体相用相!简言之,就是将如法施舍变成佛门缘分称为化缘!譬如小河沟虽有少许水湾,但不能形成大水浇灌良田,长江大水滔滔,以长江为依令开凿渠道与之小沟相连,使小沟永久有水灌溉良田!托钵化缘即开凿渠道者是;众生即小沟者是;如来即江河湖泊大海者是!

善知识,是故化缘乃结缘之法!能因众生一丝善心得佛陀无量大福!是故佛门称布施为种福田,称供养为种道田!

善知识,普通大众之间慈善捐助、救助,称结缘来世,不能得更多福,但可获来世相应善报!

善知识,若复有人以鱼肉荤腥施予化缘僧,是人行为为侮辱佛法罪,是做称种苦田!

是故善知识,应知佛门化缘意,广种福田造就因缘早获解脱!谛深2017,1,18日应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