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一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修行差别与佛号差别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座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佛门修行,是指获得离苦得乐、出离六道智慧之!因种种道,包括:大众所称之邪道、外道、虚妄之道等等,亦需修行方能获得所成,是故,师父于修行之前加佛门二字,以令佛弟子、法弟子、吾和尚弟子声闻求道,闻无杂遑而精,阅不杂遑而精,修不杂遑而精,证不杂遑而精。

善知识,所谓修行差别,有因差别,缘差别,果差别,报差别成层差别、道差别、无量无边无数之无一同之不同差别!

善知识,所谓层差别,譬如大学中学小学之差别,所谓道差别譬如学校与工厂之别称为道差别。所谓无一同之不同差别,譬如大学之中之种种差别,科目差别,专业差别,分数差别:每个学生之间性格差别称无一同之不同差别。

善知识,佛门修行差别,因层差别成不同果位界,因道差别成不同门派界,因无一同之不同差别成不同修为行简称修行界!

善知识,佛门修行差别如是成无量无边无数之佛门名号差别、佛之名号差别!

善知识因修行差别故,大众不当因不同宗、不同门相互议论、相互诽谤、相互戏说、相互学习等,应因因缘缠缚,以修行之互相缘处为助,而相互议论、相互诽谤、相互戏说、相互学习!

善知识,修行差别是五浊恶世之浊,是为不说同参道友过戒之根,大众应当持!谛深2017,3,19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