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念佛第三品

念佛的虚妄功用:广布善种!

念佛者有信念、识念、妄念三类。信念为开悟者引导,当生即得往生极乐;识念是累劫善因转集,为佛愿力所显,若一心净念当获往生;妄念是阿弥陀佛愿力广布,随业善种,业延交感、变流随应。

妄念众生又分多类:

其中一类善根多具,妄念渐或转善,获处世福报,随业轮转,当处成体,其中一部当生即得往生极乐,一部多为帝王将相大力鬼神,暂或不出六道,多求福报,此为妄念念佛善种流布法脉传承应显。

其中一类善根少具,业道多变,间或烦恼苦罪、福报喜怒,于所处道中多诸沉浮,若遇成就人出世当转成善根增长。如是一类,间或生信,瞬息又失,轮回途中步步获救,慢慢入于佛道!

其中一类善根极少,罪孽深重,以自己知见混在佛门,口中妄念念佛,实则念罪念恶,如是一类多在地狱,应地藏菩萨多方施救,间或又沉。其相为,于末世中,假佛名号毁谤善者、讥毁贤圣、未证谓证。

其中一类罪孽深重,为灭佛故随僧及经书传承承事,如是之辈地狱不空,难求岀期。

愿广传善法,有罪者忏悔,忏悔得安乐!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