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应世卷 > 谛深大师开示苦行

谛深大师开示苦行

【注:据网络佛坛宣传,大悲寺是唯一有修行人驻的道场,特作开示。】

开示一

感叹!但不赞叹!

这体现了僧人的修行心,但不体现修行!为什么?

1、佛法是福报之法,不是受苦之法,如果寺庙的僧人展现给众生的就是受苦,此为断灭佛法相。

2、持戒为戒心、受相、应法。也就是,心中获得清净,相中随众生缘,法上令众生种福报种子!末法时期是实实落落的,如果行道之人以相为道,那么佛法就没有延续的可能了,因为末法时期,众生的福报比寺院的福报大的多得多了。

3、寺院是佛菩萨布施众生的场所,众生因善心所作、不解佛门之规矩之破戒过失,德报人当转法布道,令其得出,而获成就。是故,末世寺院应当广开善门,许众生因发善心而得度。所以该寺院示现苦行,实则没有布施慈悲种子!

4、若僧人苦行为修自己,则不当行于闹市,令众生对佛法有不敬之心!

诸大德谨记:佛住世时,并非如是行道!佛所应诸斋王,全是彼时国土最具权利之主,佛不仅应之,而且巧说因缘,令众生解脱!也就是说,如若佛陀示苦,没有众生随其修行。

开示二

学佛为的是出离苦海,如果受罪是学佛,那地狱里的罪苦世界就是极乐世界!

而欲出苦海则需苦行,否则,无以为出!

佛在<法华经>中以三乘喻法,也是以示现福报为种子,以入门苦行为灭障!

<法华经>卷二第81页,喻:不示福报,罪苦众生难出火宅!卷六第388页中“一切众生喜见菩萨乐习苦行……。”这是对苦行的肯定,对罪苦众生来说,去苦本是苦,如不去苦怎么出苦?所以,苦行能使修行人知道苦之根本,从而放下成道!

各位同参莫为此争,当共勉!2007-12-5

开示三

很多修行不解师父所说义,师父再度开示:

譬如:有人落井,有人处暑,有人觉饿,皆求施救!落井之人当忍井底之困、攀爬之难、磨损之苦日求精进、早日及岸,此苦行处。处暑之者,口呼酷热,予之焦扇,静心降温,此净土处;安歇求食,予之甘露、令食净食,此禅悦处等等,如是皆称得救。世尊开示成佛之道,入处8万4千法门,成处一门---集汇圆通,本为一门,只因缘有别,才各自不同!

修行之道,不以己之所得,谤毁余道,为正修行处。师父为此单作开示,因发心之人以苦行,谤各大道处。是故,行者莫为此辩,做堕落口业。随顺因缘,各自精进,奔如来处为吾等残烛之愿!【十方如来于十八界修行成道,无有优劣!汝等当处发心,随缘修行,切勿以种种执见毁谤评判,即使外道,也不能评判!】2009年4月15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