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关于“未成就的人不能讲法”谛深大师做了如下开示:

譬如:有人遇到不会的题,尽管他自己不会,但是,他却在不断的给别人讲解这道题。没有证得佛法的人,为众生讲法,也是这个道理!

为什么佛法有正法、相法、末法与灭度过程?

因为正法的时候是佛驻世讲法,大家所依止的是佛;末法的时候,是“没有成就的人”在自己不懂的情况下,以自己的理解讲法,大家依止的是“名声”误传;佛法灭度是久而久之的“佛法误导”形成了佛法的灭度根本---众生知见,而世间法本来就是众生知见。这个时候的佛法与世间法就开始设法“相提并论”了,在这个时期,大家会在佛法与众生知见上找平台,找到平台后佛法也就灭了。现在很多人在说,“用科学解释佛法”也就是在搭建佛法与世间法的联系平台。实际上,科学与佛法扯不上边!

那么,末法时期有没有成就人出世讲法呢?

这个时期,即使有明白人驻世,也不会被众生认可,因为这个时期,世间法、误导法、邪魔外道法已经形成了大的“道障”,这个时期所谓的“佛法”越兴盛,其实际道障就越大。人们一提佛法就与误导佛法联系在一起,对“明白人”大部分是疑惑与诽谤。这个时期,辟支、阿罗汉及佛菩萨再来驻世,除了自己的善缘,众生已无亲近善知识出六道之德。

这是佛法有正法、相法、末法与佛法灭度的过程的因缘。

未成就之人,虽然不能为众生讲法,但可以传承佛法,可以将佛的法,以佛的戒律、原经的形式传承来者!祝善者广修成就!2009-4-24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