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父母讲说因缘果报

累世父母及座下弟子、四众当知:

诸佛示现智慧,皆“众生”因缘具足。大通智胜佛,一坐十小劫,因缘不显前,何故不显前?众生善缘薄,是故不显前。佛本清净然,无生亦无灭,所以显生灭,众业有生灭,为度脱、因缘国土无量大众,故为显生灭。亦之,佛所说法,为众生功德因缘显现,皆众生业障对治功用秘要,与佛无关,与众生善修因缘有关。如是,佛土舍下,大众当知,大果因缘甚为稀有,假若以无始为“劫段”,段段为微尘,堆成须弥山难值难遇佛。亦故,若诽谤善法,自甘堕落,难有出期。

我今为累世累劫父母及座下弟子讲说因缘果报,以开信心之门。父母上座,听我分别讲说,众弟子及十方众生皆当善应,善思念之。

座下弟子众,悉当善闻法。如来无上尊,能析种种境。我今说因缘,累劫父母听。无始劫中报,从此为有始,斩断诸罪孽,入佛成就门。何者为因缘?假使佛国土,娑婆为一尘,一尘碎为尘,尘又碎为尘,尘尘不及终,终者为微尘。值此微尘中,显诸大宝刹。其有一宝刹,佛座大宝座,座下有一钟,钟线有一丝,一丝有一端,端之为一段,我说为一缘,一缘连一缘,一缘一分别,直抵娑婆端,为救罪苦众,我今为众说。十方诸众生,无量缘所别,是故诸众生,分别成佛道。大众应当知,因缘汝等明,必当成佛道,此为方便说。更有慈悲种,滋化一缘中,细细善生长,长至我座下。此为法一绳,绳绳出离门,我牵此法绳,广应众生愿,父母及弟子,切莫有疑恼,圣子扶于前,皆当净心去,无牵亦无挂,自在能见佛,所以能见佛,缘缘佛所化。

累世父母堂,一一听我说,果报亦如是,一缘一果报,果果密相连,修行心使然。若能放心去,善念成佛土,海中小龙女,念顷得做佛,此等大果报,汝等皆能为,修得净心地,转瞬能成佛。何故我为子,何故说因缘,为汝生信心,信心为佛道。十方罪孽众,亦亦有因果,受罪成诽谤,诽谤实为罪,我不说其报,为种善根故!

累世父母、诸善知识、善信等众,汝等皆应如来善护,莫惊莫惧世间之罪,早日成就如来愿力。2009.5.22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