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恶法是不是佛法

谛深大师开示:

大众当知:恶法不是佛法。

持恶法亦是佛法知见者,为“善恶一挈”知见相用!

“善恶一挈”知见乃三恶叉聚之根本,为三恶道成因之根!此等知见为:世界之事无“无理”者,皆有理有序!善有善理,恶有恶律,善恶相依!至于善恶相交,之于始终,造于恶律,随恶法流,于是堕落,难有出期!

若存善恶一挈知见,此为三恶道首要,为重罪之报!诸者当忏悔,莫遭此报!当加紧精进,悟知堕处。更知为人不易,一失人身万劫难复!切莫善恶交为,自落恶道!

一、修行中的修道法与障道法

法无善恶但众生心有善恶!心善法善,心恶法恶!心邪法邪。一切法皆是佛法、一切法亦皆是魔法,只差于心。佛说经藏为佛经,于魔口中即是魔经。于佛法若心存知见欲做评说,其知见即为众生知见,哪怕存己之知见诵佛经藏,亦为已之经念,为诵者经典!若诵者非佛既非佛典。是故,佛于《金刚经》中重警示斥“若有人说我有法可说,此人则为谤佛”!众生沐在苦,大者求出离,根浅求福报!我为求者众说,众生皈依佛、法、僧三宝,一心向善,其为诸大善知识护持导引,一草一木皆佛法善缘,当得善报或获福生天,逐修成佛!若众生邪心起谤,应恶律邪知,得善恶一挈堕落知见,其被诸多恶神加持利诱,一切皆为恶缘,步步堕落,难有出期!

“法”之相分,再加细辩,有修道与障道两法!人之善恶乃修道与障道根本。“修道”为度众生用之、众生语言依止称谓,皈依三宝发心修道者,世间所有步步依止,步步修正,处处善报,一切法皆为修道法!而未皈依三宝者,一切法步步入流诸律,大业显前必得邪知邪见,入“有理有据”依止门,如是堕于诸魔法套!

譬如:

1、见遭杀报及诸恶报者。

善者见杀及遭诸恶报者,能救则救,若杀报已成,知被杀皆因杀因所获,遭报之时因谤佛、谤法、谤贤圣不获善护,行杀盗淫妄等,获此果报!我等当严净毗尼,不遭此报!

恶者见遭杀及诸恶报者,由理律以为与善报通,杀及施恶者有理,被杀及遭报者有律!应规律之理得知善亦如是!车祸、人祸种种祸灾,皆按自己所认信之律理!有理有据,得知种种报应与善恶无关,与种种律有关,于此归于恶律,自以为若遭此报亦属自然,堕恶知见,轮于三恶道处!

2、见赞善念佛者。

善者趣之,亲近善知识,知此人累劫善根得发,故有此佛报!我等随其共修,早获出离!成佛道者如证!

恶者见善知识,心疑谤之。由恶律知见狂心析之!自以为有自之结律,“狂能”亦能获此大报,甚至比此报更广,于是堕落难有出期!各邪魔外道如证!

3、见狂妄奸欺者。

善者知此人殖恶,一切法皆为罪孽堕落所用,故而得堕落地狱报!我等应断狂妄奸欺!

恶者以为此人能耐,多取长补短,同志共修,如是铸成恶道!

4、见愚痴无信者、谤善堕落者。

善者见此,知此为三恶交报因。若此行事,必遭遇落着法论,归于世间所有法,皆依律行,落善恶不定报,我等当勤修莫落此处!

邪知邪见者见此,以为自己胜之,获做之首,成其同类,应时堕落!

有人用佛法包含一切法诘问:恶法包不包含在佛法中,此等之人已堕于大坑,若听善劝,当自忏悔,应善知识,破魔道法,逃离险地!否则,累世累劫难有出期!

二、六道成因

六道成因,为众生之惑处,是故当讲!此为皈依佛门欲求善法不受邪道熏染之众早成佛道,亦为唤醒罪孽之众,令其罪辈为福报故不轮此处!并示责因缘诸种,切莫谤佛、谤法、谤善自寻堕落!

众生不得开悟,皆因妄想执着不知两种心性根本。一种是诸佛世尊所住清净心性净明体根本;另一种是六道众生所住,攀缘心体根本。

诸佛世界与众生世界完全分别,诸佛世界为:清净心体根本“成就”、一尘不染、光明无量、诸法不生,清净平等;众生世界为虚妄乱想“心体根本”成就、种种缠缚、种种罪孽、种种罪苦相显,诸恶叉聚,罪苦常显!

六道乃众生依据攀缘心性,生种种心,由种种心生故,种种法生;种种法生故,种种心生,如是缠缚所成。六道分天、人、阿修罗三善道与地狱、恶鬼、畜生三恶道!发种种善心,行种种善法,得种种善报,形成善道;发种种恶心,行种种恶法,得种种恶报,即成三恶道。

六道诸法,称之为世间法则。如何出离六道,是度天人菩萨累劫广度众生法宝!其中,出离六道轮回,修行善法是根本,称之为出离依止门。开始众生对善法难生敬信,需步步善导、善修!成善知见而不落罪苦,为初始善道!不修善法,出六道者无分毫是处。初入佛门,看他未来的去处?是三善道?还是三恶道?还是成佛?只从日常言谈举止、所作所为便可分别,无需神通。

1、恶语中伤者、遇事常恶者、恶语两舌者、未证谓证者等等必堕地狱恶鬼畜生。

2、以杀盗淫妄为根本,以杀盗淫妄之理之法为行恶指导,到处行恶事者,必堕地狱恶鬼畜生。

3、三善道里,不修出离法,不修成佛法,福报享尽者,必堕地狱恶鬼畜生等等。

三恶道中,少有善知识得遇,若遇地藏菩萨与其愿属于中施救,得救者众,皆因地藏大力,令此众生罪孽先灭,方生善道。但,因众生恶习难却,已成知见,而后,少许得遇善知识修行善法,得出苦海,余之众多,瞬间得救,瞬间因恶知见、恶心难却,又堕恶道!

是故,众生初入菩提道场,先要皈依三宝,广修善法,尽快脱离恶习缠缚。唯修善道是出离苦海依止法门,不皈依三宝、不修善法,出六道者无有是处!

三、什么是依止法

依止法为现代人所讲的“行为规则”。启蒙善法,令因缘广众先修善法,渐生善心,步步善心增长为善导规则!称为佛法依止!

【佛门弟子智安因有人问恶法是不是佛法,下午电话敬请师父开示,师父为难中求出离者做如上开示!若看不懂,多忏悔业障,定能获得善护。一切佛门中人,当警钟长鸣!】 2009.6.17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