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阅后三思!

佛在经中有一喻:

遇佛及大德出世、住世极其不易,罪孽众生如同瞎龟飘游大海求船施救。大海之中船尚难遇,何况瞎龟!

又船救龟为设一洞令其有道,然,东风来后船向西转,南风来后船向北漂,如是之相,睁眼之龟且难于救,瞎龟之者不听善劝,谤于善施,想象为道,狂妄自行,欲求得救,龟毛兔角,求出为妄,如来住世尚不有径,况末法乎?此非有难说,有难之说视为有救,无论何难皆为救道。然,如是之龟,实则佛不能遇,是称不救。

佛法末世娑婆世界,居士、和尚如同瞎龟求救,自以为是,狂妄欺佞,以是求道,未证谓证,以见为得,梦幻泡影以为佛法,如来嘱托,地藏观音道令法号,此为罪苦有设,慈悲众生。

何者居士僧人以罪孽因缘,用执见心量度佛法,判定道修,不自量力,以求获度,释迦如来尚且不知何时能救,更况自成其体泯灭佛法重罪之人。所谓以心量度佛法者,其相皆为谤佛!是故,诸位大德,住世度众,不应因诽谤者而生诽谤心;当以诽谤者生大慈悲心,如是布道。(这是师父为北京赵居士问所讲2011.1.1)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