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叫和尚?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皈依佛后,于佛坐下信心具足,持具足佛戒修道者,为清净行者,称佛弟子。所谓僧人,因持戒清净获无为故,以戒为体,不以我慢心、有法心、有求心、贪着利养心行于尘缘,以托钵化食为养称清净行者,尘世凡称乞食士,此称僧人!

中国为什么要将僧人与长老称为和尚?古震旦凡尘因大部分人不知佛制,将剃头入寺求道或执持道场等众统称和尚流传至今,这是尘传。中国佛门为什么将僧人翻译成和尚?清净无争无从无去称和,大而无为报于众生,此被推崇称尚!僧众之中各自以戒为体破灭知见障碍,谁也不找谁的毛病为和合,获得如是清净之众称和合僧,如是推崇至高道风,故称和尚。

如是清净行者,为众生出苦标范,可做众生修行的老师,故叫教师!(2011-01-22 )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