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公告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11月17日,师父遇见一个被普陀山某寺院出家僧人坑骗的居士,坑骗数额30多万,几乎倾家荡产。故,令弟子特发公告如下。

第一,一切以帮人消灾延寿为名,收取钱财的个人、寺院住持,或佛教协会等相关机构工作人员,或涉及相关行为的和尚、居士等,皆为邪魔外道。

若寺院以水陆法会,超拨,超度、放焰口为由收取法事费,即使为众僧人发放月钱,皆为波旬住持,非佛子住持道场。僧人出行当向客堂申请,若客堂允则行,不允不行!若客堂允不予行资,当时中默待,自化缘分,行乞出行!不强行索取、不与众声张索要!可称“檀越慈悲”一句静候缘分!

第二,寺院买卖流通法物,皆为邪魔外道所行,非佛门人所为。

第三,任何对佛说经典,佛门事情进行解说,讲解,印制成册到处乱发宣传用品的行为,皆属邪魔外道所为。

第四,善男信女在寺院僧人无所求的情况下,发心供养当取;寺院不以有所求心收取供养当取。若寺院僧侣不索一物一钱,而众生欲做善事发心供养此为佛子道场事。

第五,一切法物、经书若众生索要敬请,可布施捐赠,但不可收取任何费用。

缘份众生当知,出家沙弥尚不能沾钱沾物,不能近女色,不能乱结缘份,何况大戒比丘?

现在很多罪孽之众住持寺院,心术不正假我佛赐善衣,广行贪欲诓骗众生;诸多罪孽之众以贪欲心落发出家,假佛威德到处行骗!他们不是在弘法利生,而是在借法害众;另有很多重罪之人广为宣讲邪知邪见,故特发此告,望缘份之众切勿上当受骗,切勿发了善心不得所求,却作了魔子魔孙。

注: 讲说与解说不同,讲说是根据不同地点、不同语言、不同习俗,依据佛经做适应性翻译。解说则是以自己执见解释佛经,譬如,佛于《楞严经》中,棒打富楼那等大阿罗汉...如汝所解...指的就是解说。大阿罗汉解说佛之经典,尚称外道典籍,何况罪孽众生。2011、11、19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