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对想入师门修行者的开示

打坐不能持咒,打坐就是打坐!持咒、念佛不是打坐!

入师门修行不是让你带着种种执见来了断,是让你带着信心来修行!这也叫皈依僧!你在尘世听得太多、懂得太多会形成很多疑情执见!自然屏蔽修行信心,这就叫障道!所以,佛门说缘分!缘分说到归根处也就是个恭敬师父所能有的道缘、法缘!佛法不度无缘之人!

慈悲众生,是四大之中的上四大之根!只要众生有缘分,就要设法度!这里面什么缘分都有:善缘、恶缘!善缘好说,恶缘怎么办?所以如来住世设种种道度众生!善缘在眼前做使者、侍者!恶缘在远处做声闻应化,转善后入门成大阿罗汉!

师父对弟子一样、对众生一样!但众生因缘不一样,其对师父的心也不一样!进师父的门,就要真真正正的做到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印证了信心就升起来了!师父不能要求所有缘分一下子对师父那么十足的信!因为众生有罪呀!众生有了那么多的罪孽,你说什么他能放下?但你让他多获得罪孽入罪孽法他能接受!就像人为了要钱才到佛门一样,你让他有了钱,很快他就成了你的人!所以,师父听说你们要皈依,很高兴!但,你们拿什么皈依?拿一肚子的执见皈依?那不是要师父皈依你的执见么?

师父盼望着这一世能多些时间与弟子们在一起!世间无常阿!所以,你们一定精进!这个精进,不是说说就行!需要做!这个做就是你们说的修行!好了!智安!多与缘分弟子相处!以便未来托个佛缘!放下吧!师父等着你们!

(群友问 :师父说的“凡夫俗子的觉悟过程、无始无终、无头无尾、永无止境,世界妄尘皆是凡夫俗子种种觉悟所成,明白这种道理也称为看破,要看破这些事情需要累劫修持,然后才能放下、彻悟。”在这个过程中修持是最重要的,怎样修持,...师父的开示说不能盲修,要皈依佛,如何皈依,心的皈依应该不是形式的皈依,那心的皈依又是如何表现的,...念佛 坐禅 持咒 这些都是让人清净的方法 这些大家都知道 但怎么念 怎么坐怎么持 ...2012.4.7)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