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给“智然为什么在拜佛时流泪”的开示

好好用心,皈依师父后,心要用在修行上,不能用在业上!把所有的业都围绕着佛法去应对,叫把心用在修行上!若围绕着业用佛法,叫把心用在业上!心用在修行上,会精进成就!心用在业上会福报享后堕落!

福报对修行人来说是福报,对凡夫来说是业报!师父常说福报就是业,是对罪孽深重的人说的。

早晚课流泪是第八识感恩种子开始在第七识中发芽!而这个时候第六识也就是意识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意识才能知道?等芽体在因缘中成形,眼耳等开始受相,意识才能知道!

这个对话你可以给你自己相关人的讲讲,包括僧人!好多人都在肓修,未证谓证,其遇果报并不知!2012年9月18日

(智然在五台山普寿寺向师父短信请法。“阿弥陀佛,顶礼师父。已上晚、早课,过早斋,后诵经。弟子有一点困惑的事情,想请师父开示:为什么我一听到梵音就止不住流泪?去年在殊像寺亦如此。别人都没事。居士说我好大的福报,一个人谁都不认识就这么住进来了,还在后勤部。一般居士来都是安排在路对面护法苑。感恩师父慈悲,您回复短信我安顿下来才看到。可情急之下与知客师父的对答居然与您的开示如出一辙,再次领悟到师父的殊胜!昨晚入睡前似乎看到一位天人(不知是不是),面容清秀,笑容满面,身着黄衣。上早晚课发现自己跟不上,除了心经可背诵,阿弥陀经可跟上读诵,其他都不赶趟儿。心里老后悔以前没好好用功,虚度光阴了。这几天要遵师嘱抓紧用功,阿弥陀佛。)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