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有人念佛却遭横祸?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念佛

弟子智安问:一佛友在网上学佛空间说,有佛友一行去为亡故佛友助念往生,路遇横祸,一死三重伤,“被助念人”所在村庄许多人从此不再信佛,请师父开示。

谛深大师说:智安,譬如有人被人欺污,或盗、或伤,此人必对欺之之人终生难忘,亦即时时念之,此称谤念、嗔念或恶念。

是故,智安,念佛有三种念,一是真念二是妄念,三是恶念、谤念或嗔念。

1、真念。真念之人,或因自性见佛,成十足信心念佛,或因殊胜缘分成真心、正心念佛,称为真念。是诸人等,或当下见极乐世界,阿弥陀佛观音势至显其境界,即得往生;或一生平安,身无病苦,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即得往生;或念佛生命种种善境、种种福报现在其前,即得得证圣人果位,觉悟众生拔离罪众,得菩萨道。

2、妄念,又称宿命念、显因念,即:无意之中随口而出佛之圣号。如是之人,若未遭邪师说法加持,于妄念中,能得善知识现前,引导入门,步步修证,或当命终之时,三圣现前接引极乐,或转世种性,发芽入道,得佛加持,修行成道。若遇邪师说法,遭魔挟持,能泯灭善种,渐入魔道,受堕落罪,或当世业积,毁坏善种,显嗔念相,受诸业害。

3、谤念(或称嗔念、或称恶念)。如何得成谤念?未得大善知识与清净僧引导,遇邪师说法,不能正心入念佛门,遭邪幻术,成谤念罪。是诸人等,若遇善知识引导,为求灭罪,会罪孽逐渐消灭,入正信门,是等或当世即得诸罪消灭,或当世往生,或来世往生;是诸人等若遇邪师说法,为求灭罪,却心持疑惑,不能得出,或听邪师说法,以自己知见习气故狂妄自大,对善知识行大诽谤,行大恶语,时常对佛门道人行诽谤法,成恶念、嗔念,如是之人,念佛之念入谤念门,成大罪业。亦有众生做恶求佛哀佑,或为求消灾,实并未生信,虽相念佛,却成诽谤;其等罪人一罪消除,便有信心,二罪未除,便生疑惑,以是生不信心,不找自身原因,不自忏悔,狂心生嗔,如是之人,多信邪师,不信贤圣,或当世遭横,获不定报,或一生多病,不能得除,死后堕落,或临命终,遭邪幻术,入阿鼻狱,此皆因谤佛或谤贤圣故,遭此恶报。

何为邪师?若有自称法王、活佛,或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以自己为圣,诽谤讥毁贤圣、头陀道人、乃至诽谤外道,或有人狂智现前,以我慢嗔恨,诸等恶法,诽谤余乘,皆称邪师,如是人等个个自称证无上道,亦个个皆有诸多信众。释迦如来戒告弟子,不谤外道,更不谤四众,何况诽谤大善知识。

是故,诸位同参,切勿诽谤佛法贤圣,切勿讥毁佛门四众,切勿诽谤同道、异道、外道乃至邪道,若有如是等心,令当忏悔。

智安,这个开示,只传给大戒比丘、比丘尼,菩萨戒优婆塞、优婆夷及我座下弟子。余者不传,以防令罪孽众因诽谤嗔恨师父故遭遇不测。(2013年3月3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