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给请法者的开示

1、谛深大师开示:阿弥陀佛,若说修行,我无始劫来所遇众生皆在修行。蝼蚁百虫,狮狼暴兽恶鬼无不如是。所谓修心,亦复如是,何故是说?众生心境本为一体,妄有妄体,真有真在,无可斥处。

所谓练心,孰不练心?所谓心者汝心何物?若汝所谓自己之心为如来,则汝已成佛,何来问我?若非如来道果,则为盲修瞎练。 是故汝之修为来之罪染。汝着邪师误导不能自拨,如何证得如来妙果?释迦如来说,若我于燃灯佛所,有法可得,燃灯佛不与我授记,君可明乎? (某法师请法曰:师父,您说我业障现前,请问师父业随什么而现?现了是否就了结了部分业呢?还是心上的历练功德提高的自然消业?了就是心底的历练成就消业障呢请师父为我开示。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我发现自己消业出现的事越来越大了,是考我呢?自然的考试?自然的表演?自然了就过此关了呢?阿弥陀佛)

2、谛深大师开示:并非如此,所谓修行心实为业习,所谓众生实为业习德相,只因众生道途法染而难于自拨,不能求证如来妙果,是故众生等修行如是之报难于救拨。是故十方如来皆以如是因、如是缘、如是果、如是报、如是本末究竟等轮次授记,又以小龙女当下成佛而勉智者。 (某法师曰: 阿弥陀佛,法师真是妙不可赞! 好象能懂,境随心转,心境一如是吧?众生身皆也为业报随业流转,现报身所谓修行。业报苦极无立足于享乐,业报转好,痴再造业又落轮回。业海茫茫痴为根,业习深重盼慧根,慧生还须行精进,否则难断五欲根。)

3、谛深大师开示:我语心为自性这不是如来真实意,我还有事,祝你早成妙果。阿弥陀佛 (某法师曰:我语心为自性,所谓修心是法相,自性破出甚也无有,故无有心说。《金刚经》曰:心无所住而生其心。)

(谛深大师慈悲用智安早年供养手机,短信回复,那手机写字很困难。2013年1月12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