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判断祸福来临!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是问并非佛门人当问,其乃邪道为之障问!

善知识,何故是说?因如是福祸之道,实乃世间罪孽法道!譬如:大众所求之福,是何物者?

何为世间之福?世间之福,无非所求即有,物品丰富,鱼肉荤腥皆充其食,呼风唤雨,官位亨达随心所欲,妻妾儿女各有所得,杀盗淫妄皆为所用,等等!

是等凡夫之福,汝细观之,所求即有之物来之何处?必有奉献者,相对奉献者是为失去,名之为罪,若汝问吾如何判断祸福来临,汝之福者,别人之苦!别人之福,汝等之苦,如是判断!又如:有人见一女子姿色甚佳,追之即获,是为有福,是女实则有夫之妇,其夫为祸!又如大众食鱼肉谓之有福,被食之物视之为祸!又如汝驱车狂奔狂心获慰,被汝车伤亡者谓之为祸!又如有人入路遭塌方死伤谓之为祸,塌方之地实则鬼神为之,鬼神称福,反之亦然!如是判断福祸来临!

汝之如是之问,谓之有罪,谓之愚痴,当行忏悔!恰如忏悔有狼问汝如何判断吃人时人是否带有枪支,我当如何防范、如何食之!

大众当知,五浊恶世福祸一契,是故十方如来皆视六道称之恶世!是故,修学佛法当修出离!是故,汝等是问谓之有罪!谛深2017,5,17应有罪弟子代群中声闻问!

(师父弟子所建之群有人请法:阿弥陀佛,我有疑惑想请谛深大师做一下开示:请问如何判断福报/恶报来了?(就是说当福报/恶报真正来临的时候我怎么知道他来了?当福报/恶报来了的时候应该如何发愿?发什么样的愿?阿弥陀佛。)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