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有业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所谓佛门业障泛指障碍、究竟无成虚妄毕竟有世界,之种种阻碍、妨碍、牵扯、牵挂、疑惑、愚昧、道理、理性、模式等等诸端碍旨所做!是等碍旨依业做而立故称业障!譬如遇诸等罪障即是!

善知识,朴素 障碍指一切认知障阻碍:即六根所造六尘之眼障阻碍、耳障阻碍、舌障阻碍、身障阻碍、意障阻碍等!

善知识,所谓道行慈悲大众之修行障碍,无量无边无数,需依佛依律乃能究尽知觉决了,或无始劫因缘果报禅那知觉自行稀有决了!是称修行业障知晓!

是故,善知识,种种业障显现之处,恰汝修行当下关口进退,不进必退遭堕!

善知识,是所谓佛门所说有业障!谛深2017、4、28日应弟子智虚因遭业障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