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世界在变,戒律是否也应该变?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今者有弟子因某比丘说是当者故,师父为汝等讲说!

善知识,譬如:人生由幼变老、由贫变富、由小变大、由常变病、由病变康,等等等等人之不自主之变,汝之观人性变否,而汝之观性亦未有变,善者当知,人性无有变与不变!即使人类灭绝,人性不会有变!因若非人性其必非人!

又譬如:人类社会种种发明之变,乃至电脑造人,等等玩物,人之难比,数字计算胜人之学,医学治病,大变世界,如是等等!是等虽变,设计电脑之本之图纸有变否?是等之变能变人之不造之变否?人若不造是等变物,其如何变?

善知识,佛之戒律亦复如是!虽世界恒变,佛门戒律不之为变!是故,是种罪子,以世界有变说戒律当变,是等罪人乃于佛法修持盲修瞎炼故不知佛之戒律之本,于是以妄知见解析戒律恰似指鹿为马令自己以鹿称马丢失马本之者丢失戒律!因丢失戒律故,愚昧为智因大众钦仰佛法故诓骗大众,自求堕落成大罪恶!

善知识,世界本自虚妄,五缊自转,世界恒变,而清净不变!清净不变,戒律不变!是故,佛门由古及今修持之道,戒定慧表,由戒生定、由定生慧,是称行定!

善知识,佛之戒律,人性之制,非变与不变考量!坐下弟子,汝等当以戒为师修出离法!

谛深2017,5,31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