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关于戒律的开示

戒律的根本是离苦之规成就之律,须当机授之、当机应之!

所谓戒体,是指应戒根本,即执见多少、是否归依了外道典籍,若归依外道为无有出相称为无体。若年岁太大,于自己执见形成习气,难于佛法生大信心,此为戒体太小,易破佛传,难于护持,称为没有戒体。

所以,若出家修道,无有戒体,称不当机,此种缘分受戒,戒既是苦也是罪!

譬如有人入狱10年,坐穿牢底其受罪莫大!

而如若有人因戒律闭关10年,游戏神通,其乐始终,心旷无限!

是故:修行人当记,戒律如若不能修持而狂心用之,实为自己执见所为,其无过于生身落于地狱!这亦是卢舍那佛制戒---严禁私研戒律的谓之盗戒名相之本!

劝戒修行人,择师受戒修行谓之佛子基石,切莫,不明戒根受名相戒!否则,出家收受十方供养,必堕无疑!

戒根也就是常说的要有戒体之根!

问:戒根就是戒体吗?

戒根也是戒体的根本:信心!戒根是信心,根本戒体是眼耳鼻舌身意,戒相是所有戒律

戒体是建立在戒根基础上的受用相---譬如:你走路,明白了方向,沿着路向前走,尽管有种种障碍,也能到达目的地!

路就是戒,向前进就是修行!而方向则是信心!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