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给一些学佛群的回复:修行不能肓修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修行不能肓修,否则很困难,这称为错用功。譬如:有人欲离开地球却问在地球上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究竞向那里走能离开地球?你听的法是盲人瞎法,你硬要问,按他这个法怎么修?在地球上有人说向右去能到西方,你就向右走,走了路虽然也有心得,但那只是走路的心得。因为你走的路与西方极乐没关系呀。

( 群友问 :没有皈依、没有受戒,只在网络上每周五听一个老师答疑(主要是关于修定的答疑)平时自己打坐持往生广咒、念观音菩萨圣号、学习大圆满前行的共同前行并观修。以下问题,请胖安师兄帮我请教一下师父,谢谢。 问题一打坐一个小时后腿疼升起,因为疼痛很明显,无法再专注于佛号,是否可以换个所缘,换什么所缘比较好?问题二平日精进心不强,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强精进心?问题三于平时常念大慈大悲观世音名号,嘴中虽念但心中并无多少慈悲升起,所以想问问,如何一步步修慈悲心。问题四于日常生活中,是修四念处好还是一直念佛号比较好(对于修定来说)?因为觉得四念处不是学得来的,必须要心相应才能自然处于四念处状态中(这是师父前些年给东北居士的开示,逢又有居士有此问题,故附说明。)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