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二月二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善告

善知识:佛灭度后后五百岁,若遇人贡高我慢,当以此为镜善导弟子,并对欺圣者默屏处之----

1、开悟前:若说经法,孰说为孰之经也。即与经书一字不差,亦尔。故,佛于《金刚经》中曰,若我于燃灯佛所有法可得燃灯佛不与我授记!因,人以己之思维阅藏,经即限于其业,形同固坛,己尚难出,况得真意?若传与人,波旬也。是故参经、阅藏当自忏悔拜经,后逐一参阅,不与人说直至开悟。

2、开悟后:经乃业众心像,清净观显,慈悲心出,即使不谙世事,貌似昏蒙,但,“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就是佛法”。如来应世随缘化现,当处布法,阿罗汉尚且难思难解,何况罪业众生?

3、若不知道法王应世而兴慢谤,乃缘薄之人,无有重罪。若知道法王应世而兴慢谤,为重罪之人,因谤圣亦谤法,断灭慈悲种,生谤当忏悔,忏悔得安乐。是故,圣人勿谤!若谤而不悔,国谤,国无宁日;人谤 ,受地狱之灾!是故,入弘法善地,当诚心、戒心,若存知见欲做评说,切莫入内,劝请旁观他处,寻自因缘、善缘,精进修持得果。如若来此浪费资粮,落个苦果,何苦?

祝来者,早出苦海,永离轮回,成佛!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然,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南无常住十方佛

南无常住十方法

南无常住十方清净僧

善告缘起:2009年应坐下弟子请法,对网络上QQ群中有很多人解释佛经所做开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