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门的入门修行因缘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皈依

三、十方诸佛皆以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为示现佛之知见故出现于世。度天人菩萨,是佛、法、僧三身立命,他们各有因缘愿力。

我简单的说一下因缘果报轮转:

如果有人认为没有前世,没有后世,那么这个人没有学佛的必要。因为就一世,死了拉倒,做什么事都无所谓!实际上,人是有当世、前世与后世的。

为什么这么讲?

先讲当世,每个想学佛的人都细想想、好好想想,如果说,你没来处,没去处,那你就是个假的!不信你现在往后推算100年,你这个人有么?肯定是‘没’的。那你怎么说你这个人是‘有’呢?既然有又怎么会没了呢?很多人说-----死了就没了,那不等于说这个人是‘没了’吗?所以人的生死,只是这个人,‘生灭’过程中的一个阶段。

是不是这样?

如果说,你有来处。来处在哪里?

有去处!去处是什么地方?!

修行们,人死的时候叫流变,活着的时候叫顺息。

师父看现在这些人,未证谓证,未得谓得,这并不稀奇,累世累劫,种种心、种种法,无前无后,当处发生。你们认为有道理的,那都不是佛法。

师父在没有成就之前,天天跟着自己的‘师父’后头,跟着他老人家修行成道!

每尊佛的弟子,都得跟着佛修行成道!佛就是他们的师父!

那师父是谁呢?你认,师父就是你的师父;你不认,师父在你那里就不存在!所以,一个想出离苦海的人,不管跟着哪个师父修行,都不要违自己的心。

世界因缘为本,你要是觉着行,就跟着师父修行;觉着不行,那就不要进师父之门嘛!

不管行还是不行,那都是你目前因缘所成的心像的体现。你要是用一颗认为‘不行’的心跟着修行,既耽误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自己的大好年华;也浪费了自己的资粮,没这个必要!(2009年3月17日)(弟子智延转录,智安节选。若不是入门弟子,很多法是不能听的,听了我会背谤法因果,各位同参,阿弥陀佛)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