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同参道友勿争!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佛门同参道友,缘分难得,因各个因地因果知见、入师门道见不同故,易由戒律不清净引发争执,演绎争斗,最后成恨,己之不明、报成堕落,毁坏佛种,入罪苦坑。

夕百丈和尚坐下,一执事比丘,因饭食僧行食之不如法,呵之,食僧则因执事比丘之呵不如法故,陡生嗔恨烦恼而去!百丈知之令百僧赴周边山谷寻去者七日方得。得时,去者于蟒窟内,身敷蟒卵之上,只剩最后一丝气息!百丈令弟子速救之归!

去者醒后,见呵之者跪服汤粉,并悔痛己之不如法之呵,心生忏悔,曰:戒长,吾为僧不久,恶性不退,因汝激发,顿生大恶,欲立死转世,生成大蟒,专食僧人!

呵者听后,扶去者赴百丈处共忏,同曰日后皆当处用心,乱行不再!

坐下弟子,汝等入吾坐下为道,切勿不当执事,若不当执事者,则有重罪!当行大忏悔!谛深2019.4.22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