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佛法有八万四千修行法门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有声闻问:唯净土法能于末世救众是正是邪。

谛深大师开示如下:

坐下弟子,诸佛世尊出现于世,不诳骗大众。所说所有法,皆如是因、如是缘、如是果、如是报、如是本未究竟。所谓本未究竟,是指以其本体缘分,皈依佛陀,能证得佛法。

譬如:人之整体,于儿童、青壮年、老年各自受用,毛发、体魄、眼、耳、鼻、舌、身、意皆有所功用,于各个时段,其能虽变,但功依然同。比如眼之功用,年少洞视尘子清晰,年老昏花不视大丁,虽其能力由强变弱,然功用相同。

善知识,佛法救度众生之八万四千法门亦复如是。虽今住释迦末法,各法门入于颓废衰败,但其功用依然各自为政,不能相互代替。入佛门者,因种种因缘果报之不同,所应之法亦不相同。总不至于说谤佛法者、地狱恶鬼亦乃大福佛也。是故,善知识,莫于自己法门诽谤余乘。

善知识,又如:耳不能见光,眼不能闻风;若于有风,当侧耳识别方能实用,若遇色相,当以眼观之方能实用。若有人以耳代眼、以眼代耳作实用者,实乃妄说于法。虽有传,耳能识字之特异功能,实则,以耳观者,亦乃其眼识功德超800者,能过数等业障之眼用者。

善知识,佛法之不同法门亦复如是,虽各法门相互为用,但依不同因缘,不能相互替代。

而佛制戒律,并非法门,乃诸法门依止根本,若无戒律,诸法不立。

是故,说佛法末世,唯净土救众,实乃盲修瞎练说、邪魔外道说、诽谤诸佛说。

善知识,若遇有人以本修法门诽谤余乘,当以是为镜令其有悟。谛深2014,12,5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