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九 观世音菩萨圣诞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因缘果报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汝之所问,为听信邪师妄说后不能有证之问,是故,汝所说以因缘果报法观照世间,实乃盲修瞎练之为,非诸佛所说之传承佛法。

善知识,师父已讲说多品因缘果报法,今再为汝等有修行心大众说因缘果报道法,谛听,善受,善解,善思念之。

善知识,六道乃因缘果报所成,世界一切,皆因缘果报。

譬如:1、器世间中,化学,汝予干柴,吾使火种,燃成新物。其中,炭氧为因,温度之相火种为缘,水与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为果报也。物理、数学、乃之社会科学无不如是;

譬如:2、人之善恶、众生六道轮回之中,汝若被骂自有回骂或有机会行更过之举,骂者为因,机会为缘、骂他或打他杀他为其果报,反之亦然。

恶鬼畜牲所受诸罪,皆因缘果报。

有人以:某人行恶,却未见遭报为见,谓因果有差,实,是人未明因果。因为,恶行分大因缘小因缘,诸多小因缘因大因缘之报未到,不能于因缘中人有知,能知。譬如:国家之恶,须百年才报,国家中强人假国家大势,欺侮百姓,更有杀人越货无恶不作者横行霸道;更有为权强势者,欺男霸女胡作非为,是等皆依种种大小缘分之时长时段受报。

善知识,无始劫来,因缘果报丝丝相扣、缠缚辗转、纷繁复杂,是称五浊恶世。五浊恶世之大因缘称劫浊,众生因不能于自一生知见明了,称见浊;大众因不能于大势因缘有所作为,必障碍重重,烦恼四起称烦恼浊;因于种种因缘果报中,迷途不返获诸种罪体之、天人阿修罗地狱恶鬼畜牲,称众生浊;众生因于大势因缘不能改变称命浊。

是故,五浊之中,不同之者,于定处同时作一种因,所获果报各不相同,获报世间亦不相同。譬如有三人同时行抢银行,一个被当场击毙,第二一个则被追逐擒获,第三个则逃之夭夭,皆因其各自所处因缘有别,报处、报时不等耳。

善知识,入吾坐下,当放下种种末世佛法染污,洗心革面持佛戒律,做吾弟子,精进勇猛获证佛法,切勿以自己熏染执见行修佛法,耽误因缘沉沦六道。谛深2015,1,11日应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问。

(因群里有修行请法:南无阿弥陀佛。感恩顶礼谛深大师。麻烦师兄请示大法师。世界中的所有一切状态,包括每一个念头,感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否全在因果因缘当中。包括我现在请示问题的这个念头。师兄,在生活当中,遇到境界时,想用因果因缘法观照,可是信心不坚定。总有疑惑心。)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