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五 诵戒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虹光身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我弟子代群中声闻问: 在微信上看到堪布阿琼仁波切成就虹光身,毛发无存,什么也没留下。请师父开示:虹光身真假正邪?如何成就?阿弥陀佛!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佛法修行人之佛地成就有三种:一者,三身,所谓清净法身、圆满报身、千百亿化身;二者,二身;三者,一身之成就。于是三种成就中,又有诸多成就相。

善知识,另有诸多不同果位之中小成就者,按所修道别,分为四、六、九等分系再化若干种果证。

其中唯有破识心者,可显放光明瑞相,所谓破识心修道以光明瑞示寂,一者,其于临命终于自己心中显光明相为初果证,是时其自己之因缘大众依因缘深浅各自有应;二者,化尽自己因地因缘令其破识心者能于灭时直接化灭不留毫发,而于是成就者知其名者,乃至每一少许因缘者,皆能直接获光明照耀,其各个自己亦能光明化灭。是称佛之三身成就瑞相之一,破识心放大光明相。

善知识,另有诸多成就果位者,无放光明相亦为成就。佛法末世,诸多门派不知如何变用识心,已不具直接放大光明普照世间因缘,有能显瑞者,亦为天龙八部护持所显,其自身业体因不舍世间因缘故,不持佛戒不能放光显瑞。所谓微信传虹化者,不一定是大果位证。如若有疑,可送鉴定。吾父去世放大光明瑞相,乃因吾之加持所显,为所应瑞相,其仅获初果罗汉,吾为令在场僧众生信故,令现此瑞,汝等可送各权威机构检证。

善知识,佛法修道,若不断杀,食众生肉,即使知识心变化,也不能示现光明,除非已于累世因不染世间业故,乘愿再来。谛深2014,12,3日应弟子代群中声闻问。

群中声闻问: 在微信上看到堪布阿琼仁波切成就虹光身,毛发无存,什么也没留下。请师父开示:虹光身真假正邪?如何成就?阿弥陀佛!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