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五 诵戒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参禅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禅那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如何修行师父已有开示,望汝等能看看。关于参禅,师父也已开示。今天有人以禅机做问,因大多数人都在南辕北辙的错解禅机,是故,今再略做表述,以令有得。

善知识,所谓开悟禅机有如下功用:一者,能令参悟者因一门入故,获得舍业,而入清净法;二者,因入清净法,眼前所着障碍便是唯一障道;三者,若于唯一障道放下,清净心立现,若于障道能说道理,则此非开悟禅机。

修行,如若汝修习狗子无佛性,去求道理,说明汝还没于本禅机修得入门,所谓入门是汝用心杂乱不获实惠。希望汝能一门深入,入清净定后,放下自得。

师父本不应破此禅机,但因汝等于大众群中,有诘问相,故做开示。此禅机以后无用,狗子有佛性也,为其无者,望汝等以此为机,继续参研。2014,12,10

(群里有同修请法如下:阿弥陀佛!顶礼谛深大师!劳烦师兄向大和尚代请,狗子无佛性,是怎么个无? )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