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七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无一法可得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若修行者已诸障灭尽,清净自现,这个时侯,才能得见诸佛。见诸佛陀,若得法,那是清净心中插棒槌,还有清净心吗?所以,佛在金刚经中讲,若我与燃灯佛所有一法可得,燃灯佛不予我授记!

对罪孽深重者,其罪本身就是种种“法缠”。要灭除这些令众生受罪的种种罪孽,必须有种种佛法对治,所以,佛又讲了三藏十二部!

对成就人来讲,无一法可得。对罪孽众生来讲,则佛讲的三藏十二部都需用心拜阅,以便对治罪障,早离苦海!若妄谈“无一法可得”,即是“与法讲说断灭相”。这也称为,断灭佛种,其罪莫大。释迦牟尼佛见燃灯佛之后,无一法可得,那是成佛。没有见着佛的人,种种罪障缠身,妄说“无一法可得”,那是堕落阿鼻地狱!

望善者切莫妄谈佛法!2009.4.24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