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五 诵戒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护法功德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护法

善知识,佛法真实不虚,非大智、大行者所不能有悟;非大愿、大力者所不能传承;非大慈、大悲者所不能布施;

善知识,佛法有无量功德福报皆因护持有得,所谓:相护持、法护持、用护持、音护持、修护持、传护持、悟护持、说护持、体护持,分护持、涵护持,如是乃至一切有名之命护持。

善知识,断灭佛法有无始罪孽堕落之道,所谓未证谓证之:说法破、护法破、用法破乃至种种我慢、自我名相之称谓成佛法破、一切鬼神诽谤道派成佛法破相者等等。

善知识,佛法末世天龙八部居士有相护持佛法,以罪业愚痴故,成护破佛法相,破佛法相称为护法,是故佛法随灭。

善知识,佛法不思意故,诸多罪众因不能证得而以自己执见分别量度佛所说法,护持有罪法,令波旬住。

善知识,因众生累世罪孽知见,无有智慧分别正邪,故,只护戒为护。是故,若有人以钱财、权力入佛门行功德却不知戒行,则是人不获功德却遭罪业显前。若复有人能因戒律,施于道者一分一毫,乃至微尘小物,其功德胜于大广众聚之诵经功德福报万倍之上。

善知识,若复有人为护佛说戒律故,舍命为之,是人福报不能祥尽。

善知识,吾谛深因护佛说戒少许获步步有证。是故,汝等莫以说求,当以戒应,方能获佛法证。

谛深2015,6,13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