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九 观世音菩萨圣诞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为坐下各群中声闻弟子所做辛苦的开示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群中弟子及声闻众:这些天,辛苦了!

为什么说辛苦了,因为对希望入佛门,却始终在种种因佛法而生的执见中寻求佛法的人来说,持戒很辛苦,也很艰苦,甚至很艰难!戒律分为佛制道戒与如来缘分戒,各个佛门道场,各种佛门群体中的为护持道场与佛法所立的规矩,叫缘分戒。是如来应众道场,称为如来缘分戒。

近几天,我坐下弟子所设群中,很多菩萨或者初学,有的已经受不住了,退出了修行群,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守道场规矩很不容易,持好佛制戒律更不容易!能在师父的棒喝中住下来,做个道才与僧才,延佛慧命与道命甚为难得。

为什么?因为在佛法末世,因不解佛所说意者广为立相传法,令佛法已经如大漠中金,遇之难,得之更难!师父让弟子立群,一者了慈悲愿,二者还大众债。

遭到棒喝的声闻与缘觉弟子,棒喝是禅宗要关,有三大益道处,一者,对上乘根基道才,能喝止罪孽当下开悟;二者,对中乘根基僧才,能生忏悔成究竟缘分;三者,对罪孽深重者,能终生受用,为什么罪孽深重者能终生受用,因为,他永远都忘不了自己被呵斥的原因,这会直接种累世修行种子。

当然,普通人之间也会有呵斥,甚至辱骂,但,他们种的是相互嗔恨的罪孽种子,这要不得!所以,如果你没有开悟或获得佛法传承,不能行棒喝法,行了就有罪。

各善知识、各大德,各坐下弟子及声闻众,愿你们早出苦海,获大自在!谛深2014,10,16晨应智慧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