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证得佛法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所谓证得佛法是指:

1、往生证得:若汝等修净土,生身能见弥陀能见极乐,并于死后由弥陀接引往生极乐世界安住,称为净土证得,若生身不能见弥陀见极乐,能于死后往生者,死时弥陀显前,显种种瑞,并于空中显极乐光明,此称往生证得。若生时不得见弥陀,死时无人为证弥陀接引,无人为证显往生瑞,则不称往生。吾之弟子若修净土,皆能如是获证。

2、禅悦证得:若汝修禅定法,获得明心而后见性,此称禅悦证得。若人不能于禅门明心见性,能于禅定功夫中获见种种识心住境,此称定中境证得,定中境又九大次第定境现,亦称九次第定。若人不能明心见性,或获定中境证得,只于种种梦境、种种妄境,或种种外道典集中有知,不称禅悦证得。吾之弟子皆当如是获证。

3、本尊证得:若修大日如来加持法,能于所应法持中,获得肉身直转愿力身,并于现前放大光明。若不能现前放大光明,能于自己所修本尊中,常以咒禁化若干种瑞,亦称密法消业获证。若不能放大光明,又不能以咒禁化种种瑞,不称密宗证得。如是等等,吾之弟子皆当如是获证。

善知识,以上为佛法传承之三大修行证得之说,戒律不称宗派,所有宗派,戒为根本,只修行缘分有别,是故,所谓律宗者,实非律宗。另外,其余诸门所证,皆以是为依。善知识,修证了意佛法,乃入门修道之根本,若不证得佛法,汝等所修之法即为诳骗之戏,祝来者获证佛法。谛深2015,1,13日应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问。

(因群里有修行问法: 阿弥陀佛!感恩顶礼谛深大法师!师兄,本人刚入群不久,比较愚笨,师父开示的佛法需证得,是不是指明心见性。)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