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九 观世音菩萨圣诞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说:世界劫难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世界之存,乃妄生妄灭过程。妄生妄灭乃妄心之表,于是,圆满无分妄因成风,成就十方世界无量造相,和合分离为其相别,以是造就十方世界。诸世界界内分别攀缘成世界诸体造相,相别离合,成就世界万物,每一世界,皆以大小诸体成含造就体相,无量妄识以自己所造体相为用,成就无量众生世界,每每世界众生皆因福报恶报等等而有差别,所谓相差别、识差别,种种差别,每一世界之每一众生,皆有类差别、种差别、体差别、相差别、如是等等。所有众生又生种种妄尘而聚成各个世界与世界生灭变迁。

善知识,世界生灭变迁即为世界劫难,劫难量度尺度乃因缘果报延续计量单位称谓,称世界劫数单位,不同世界单位有别,大小不一。所谓:阿僧祗劫乃所称有世界一大缘分量度,挲婆一劫为一挲婆生灭缘分量度长度单位,小劫为挲婆生灭缘分量度再分单位。

善知识,十方世界因因缘果报有别,大劫之度亦所以各不相同。

善知识,世界劫难为不能变定式,诸世界虽各个不同但其劫难变灭之相相同,谛深今说挲婆世界劫难变灭时相。善知识,挲婆世界,释迦佛住世为壮年时,逢劫之中期,人道因缘至盛,其中地球饶日一周集一像,一百周集一记,一千周集一劫毫,一万周集一劫捺,一万捺集一劫分,一万劫分集一小劫,一万小劫集一大劫。

善知识,挲婆每一劫毫,其相变换一次,于八万四千劫毫处,成体差别变化、种差别变化一次,如是变化不断至大劫来临。

善知识,挲婆世界先有诸类杂居,小劫来临,诸类变化,人道逐渐成主,诸生相貌变化极大,界内众多旁生依人而立,过万小劫,诸生相变不断,种类数目以人而定,届时人道与鬼道相通成堕落体;人道变化以由善至恶,先乱后道为道,其相为:劫初人心多以情道为依,互爱互善,劫中人心多以道道为依,善恶皆依,劫末人心多以道道为判,恶不为逆称为有道、有能力等为人赞叹,世间欺诈盛行,广以虚妄善思为道,引导大众,而实善则遭欺凌,是时,人王国王皆以是法,行于世间,于大众中,说恶者善,大众即认为其善,实则不善,恶者受人爱戴吹捧,善者遭恶者欺凌。于是,大众之中,恶种为实,虚妄善种成虚妄种种于来世,世界已无善种能种。

善知识,世界无有善种,其世界相,常有无名灾难无兆发生,常有不治怪病无兆发生,人道、畜牲道、旁生道,因人之生杀罪重熏染故,疾病亦能相互为害,人之怪病能传畜牲,畜牲怪病能传与人,等等。大劫来临时,诸多人已不能为生。随后,风毁,水毁,火毁令世界灭。劫尽无人之肉身能住挲婆,仅诸鬼神能于中来往。世界灭后,经数亿劫数,世界方能再生,成就当处众生。

善知识,当于佛法末世,精进勇猛持戒,获得出离六道罪苦火宅。谛深2015,1,9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