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一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染污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智安于群里发XX关于2012世界末日前往生的邪说,意在告诫大众勿上XX之当。师父呵斥智安开示如下:

智安,汝有罪,当背染污净地因果。何故是说,智安,若有人不知有杀,未见有杀,汝却于其前杀猪,以告之可怕,是人心中有杀者无杀者?是人本来无恐惧之心,因汝之善心示杀,今者有恐惧无恐惧?智安,其人必因为汝之愚痴之作,而心内有杀、心生恐惧。是故,汝之有罪。智安,又如:净水之中,汝放沙子演示,以示是水清净,其做,因汝放沙子故,水之清净丢失。虽汝之为示有罪众不知何者为不清净,实乃汝坏水清净。是故,于清净水中,诸事不做称之净水,若做,即称染污法。是故汝等不能做。是故,汝等为入清净世界故,不能于师父坐下评说种种法、种种道、种种欺种种诈。

智安,若汝等欲为罪重示法,当如是做称为入法:所谓于罪重众中令其修道获得无罪,称之慈悲入法。譬如:汝见有杀猪者,花钱买下欲被杀之猪,养其归灭,是称慈悲法。若于无罪清净大众之中,说有罪者如何有罪,令不知罪苦者知道罪苦,称背因果之愚痴慈悲之作,必成大众之心染污相,而成道果堕落,汝等因此须做罪孽报还。

智安,是故于清净众中,凡有言说皆无实意。

智安,汝等当因于群中所做跪香忏悔,以获道缘,于因果报来之时能获解脱。谛深大师于2015,2,7日为弟子智安开示,弟子智安有罪忏悔发于网上与大众共勉。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