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七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被人嗔恨会怎么样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人有六根,其每一根都有无始劫来所成体相。体相有界体,与非界体。譬如有人思念你,你有所感,是称非界体触动。

若有人嗔恨汝等,汝等随自之不知,亦会遭伤或害。

是故,佛门设诸多咒禁,以令罪孽嗔恨恶骂杀意灭除,而当持诵,并令弟子不与大众中多于尘累。

善知识,并非人之嗔恨,汝之不知即为不害。譬如诸多病人,不知己之病得,皆如是造也。

善知识,是故,吾亦令弟子广教大众,莫行嗔恨,嗔之伤己,亦伤别人。若无端遭谤,当多持咒禁。

善知识,戒律为咒禁依,譬如城墙,卫兵为咒禁类,咒禁护城,汝等方能得到安身自在。若无戒律只兴咒禁,譬如有人街坊与人打斗,或两军对阵肉搏,互为伤害也。

是故,汝等当听吾所劝,莫自行主张,说世间道理,断灭佛根。

善知识,所谓佛说智慧,乃圆满明彻之菠萝蜜,非大众赞叹之知见道理。谛深2015,12,27日于弥陀圣诞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