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二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天人为什么难度!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皈依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六道分为天人阿修罗地狱恶鬼畜生!于是六道中,人最好度!天人则比人难度!

善知识,地狱重罪之者,因罪重不知有福故,不信有福、无病之道,何况佛道!是故难度!譬如递弱为食(生物链)被视为公理,若狼不食兔、鼠,兔鼠泛滥成灾如是大小克制,世界得以平衡稳定!若于是自然理律说不杀戒,自无道理!是律称罪重之道,于是道中不能生不杀善种,若有人于是种必然之生道中能信不杀之道,实乃奇人或愚痴人!地狱恶鬼畜生重罪之道不能令善种种亦复如是,是称难闻佛法,是称难度!于是种道中,闻说有乐,恰如有人于人群中说能不假器具往来诸天,令人难信!因难信故,善法不住,何况不可思议之佛法,闻之不能!是称罪苦之道!

善知识,天人之道,福报甚大,病苦极少,病能有医!于是人群中说福报法、清净法信无皈依,因自有之!是故,于说佛法,难令皈依!不能皈依,则不能度!是称天人比人难度!譬如有人家产万贯,汝为令其出离其家,说与此人能令其受尽艰难获得财富,是人必即使信之亦不随汝,何况疑惑或者不信!

善知识,人道之众最为易度!因,人道苦乐一契,正反成道。是中之人受苦之时,能观无苦之人,以是因攀缘之心求出苦心常驻,是种人中易播善种,易于皈依!是故,人道之众易度!

善知识,因人道之人易于以善、以福、以道等令皈依故,邪魔外道亦易假善、真善;假福、真福;假道、真道,假神通、真神通;假除病、真除病等等之道,成就种种理律之典令人道之众皈依,入堕落道!

善知识,是故汝等当依佛说,请佛住世,示现不思议法,令汝等获出苦海!谛深2016,9,26日应弟子问法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