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二月二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我坐下居士如何共修结道!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近几日吾坐下居士弟子已成立了诸多共同结伴修行群,这是佛门一大幸事!因在家居士戒律难持或不能持故,如何共修结道,汝等当知!

善知识,因地之修行第一应有修行智慧!

所谓修行智慧:

一要自知!自知即明白自己所依、所修、所行、所障、所得、所坏后,由是所证佛法当得段要!修行者若不自知,称门外汉不能入修行门!

二要知共修者之证、之得,多行学习,以他人之证、之得寻自己之坏法处,一切入门者皆以是称修!

三不要寻别人短处,若寻别人短处是称罪障!也不说别人长处,只自己补缺!修行人不论别人长短,若论,即堕罪孽缘分!善知识,以上三条称居士修行智慧!

因地之修行第二要回避障碍,所谓回避障碍譬如自己未证却与人有说、或有人未证愿意教你,是称重罪因缘障碍!是故,当回避如是之者与自己共修!

因地修行之第三要远离争论、争斗、辩论!若入是种法,修行即成邪道,断灭佛种成就魔道!

善知识,若居士入吾坐下离苦共修结道,当如是做!

谛深2016,11,27日应弟子问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