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二月二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念佛第一品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念佛

注:本录音共分六品,我们整理了上下两集,这是上集第一品。(根据2007\10\1录音整理)

一、什么是念,把念放在哪?

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念阿弥陀佛?念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从佛说的经典看,只是告诉众生要念佛,没告诉你念是什么,怎么用这个念。如果一个人不认识佛,你怎么能念着佛?所以要有度天人菩萨驻世,所以才有成就人驻世。你们要尝到念佛、念师父的殊圣必须明白如何念佛。

“念”是什么意思?譬如说:智延把心放在老婆、孩子身上,你处处念着老婆、孩子,一切事情都是围着老婆、孩子去转的,包括学佛,就是为了让老婆孩子好一些,所以你才学佛。但是你正好不得其意!为什么呢?你念的地方错了!所以说呢,你念老婆孩子,你得的也就是老婆、孩子在你眼前这些,种种、种种。你认识了佛,你念佛,你念的是佛,你得的就是佛的种种、种种,他就不一样!你念的是佛,为什么能得到佛的种种、种种呢?因你的心念就在佛上。

怎样才能将心念放在佛身上?这需要有师父接引!这就需要对师父有信心、跟着师父走!

如果师父这个人不是个有道者,不是个成就者,你把心念放在师父身上,跟着师父走,实际上是一种业,这就叫魔着!因为他没办法给弟子成就之路,只是能给弟子自己的执见、见见、检验见!或者由诸魔候其方便飞精附体口说经法之魔变,你们就成了魔民!那怎么办?所以,佛设了戒,由戒选师;所以,在戒体中,师父显智慧、显神通令你们生信,如果不持戒律严净毗尼,“纵能千变万化、纵能讲说三藏十二部,出六道者无有是处”。

(剩余部分另发)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