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二月二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修行急不得,也慢不得

修行要一步一个脚印去修,急不得,也不能慢!在没证得佛所说种种时,就要稳下心来去一个一个的证,这叫急不得。在修证佛说种种每一步之前要精进勇猛,乃至舍弃生命,这叫慢不得。

入师父门也一样,只听名声而不能按入门前要求与规矩一样一样的去获得信心,见了师父后有一万个想法要问,殊不知这些乱自心性的问题如同一桶桶的污水,如果师父与他说你的这些问题是罪也是业,他肯定有逆向心理。所以,要进师父的门,需要先把自己的心倒干净。

也就是说如果不能用干净的心来求法,则需要一步步的慢慢的在入师父门前先把心修干净,这急不得。

另外,如果有人想凭自己的满腹知见来选师父,就如同有人建房选材料一样,房子是他的,不管你给他什么材料,都是为他所用,也就是成就了他的业。所以,师父不会去收这样的入门还自以为有成就的弟子。

有人不信佛,或者诋毁佛法、或者身为僧人却沾污佛门,这实际就是在断灭自己功德,直接坠落。这种人的根本就是不信佛,这称为不救之人。

所以,师父对求法的人要求非常严格,否则,若人不信,必日后生疑,坠入大坑,害了人家。

佛入寂灭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第四种僧人称为坏法僧,手持戒牒却不持戒,为吃佛福故驻持道场,佛法末世是种断灭佛法者炽盛。

入了师父的门,便不要赞叹世间法人,那样,会毁坏佛种!2013.8.26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