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当入寺院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持戒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入法修行是指:与成佛之法合为入法,若不与成佛之法合则称未入法。不能入法修行,于佛所说事必不能得证,若以不入法之法为佛法依,称盲修瞎练。若盲修瞎练炽盛世间,则佛之末法至。佛之末法至,诸邪魔外道趁虚而入破坏佛法,令佛法灭度。

善知识,譬如:有人称入净土法门,却不入寺院称往生极乐,恰如有人于鲨鱼海中,慑鲨鱼恶,求岸上人救,岸上主人派船长率众水手入于海中令罪众登船,然,因海中之众受邪道所教,不皈依船主与船上水手,自称吾等只听教吾等呼救之人者,其不登船,并骂船上水手无有修行,并自于海中集结成群,追随令其呼救妄称大船者。不日鲨鱼群至,是等大众依然呼救,因其主不识真船,妄说为船,于是不能获救故,为鲨鱼群争食撕碎遭大恶报。

善知识,佛法僧三宝,乃十方诸佛救众之身,寺院乃罪苦海中救众之处,若不皈依三宝入寺院者,以居士身称救众者,为行业中道,不能应愿获救。是等罪众,若遇缘分大德比丘能皈依者,方能获救往生极乐。

善知识,持戒比丘所到之处若坐,当行跪拜迎请,请其住于新建房屋,筑台设案请其入座,若于旷野当为其围帐三尺,筑台中央,三拜请法,是称方便寺院,若不能则称问者有罪、重罪、不救之罪。若有人讥毁、嘲笑,即时为罪,必堕于地狱恶鬼不能有出。

善知识,佛法末世,波旬披佛袈裟住于寺院,自不持禁戒以种种理讲说经法,若遇是种缘分,汝等亦当入于寺院,于自座前置自己所受佛说戒经,依寺院规矩参做功课。不于波旬子孙,成诽谤缘,令其自去。汝等即获末世成道之法,必于佛说有当缘证。

善知识,佛法末世又有诸多有大业报人,或居士林,以自己之力,不行供养僧宝比丘,依寺院之相建立殿堂大院,亦名之寺,实乃波旬道场,断佛法脉。是等为求功德,恰遭堕落,恶鬼畜牲三恶交报应时显现。如是之类,不称寺院,不当入之。

善知识,佛法末世,当如上述、入于寺院,才能于各法门得法获救。谛深2014,12,16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