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面对因地与果地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所谓因地是指证果位之前之修道途,所谓果地是证得果位后之道途;二者不是一个东西,不能作比较,因地修道之道与果地修道之道有不能相互参照之别。师父已为汝等讲说因地修行,汝等当以其为依做修行之导。

善知识,譬如:蠕虫檀变成飞蝶,有虫欲寻求其异同以导自己如何成蝶,是为愚痴之做。因虫与蝶随于一身之道,却并非一物。其所食、所做、所用皆不能相互为据、相互借鉴。是故,若虫寻求其所变之蝶为考实为愚痴。

是故,善知识,因地修道,莫思维乱飞、虚妄乱想、东求西问,若如是乱为浪费生命,难得证道,必多受罪。譬如:其虫见众皆檀变成蝶,不加紧身为却自寻飞路,整日思变,因自身所集檀变资粮不能为变故,遭寒冬降临或天灾人祸灭杀,永无蝶变。

善知识,佛门修行亦复如是,若自己不成,未于佛说得果位实证,切勿以有证者之相为说为道,当知自己修为不够,应皈依三宝奋力精进,不丧失机会。否则,六道罪恶,诸魔狂舞,稍纵即堕。

善知识,汝等当知,诸佛世尊慈悲,只与不证者讲如何修证了意,不与不证者讲证者之作。汝等当依诸佛所说,精进修行早出六道。谛深2015,2,13,应弟子因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