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六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咒子有错字怎么办

若不知对错 ,念咒用心,自会获得,获得后便知是对是错。菩萨不闻,五台山某住持之公案?

一日某来自安徽灾区逃荒妇女来到寺院门口讨饭,一僧人应之,看到这个乞丐怀抱一婴儿,手牵一少儿甚是可怜,便给了她一兜干粮,乞讨妇女甚是感激。僧人嘱咐妇女说:回去念一个咒子,会有大福。因为该僧人刚出家不久,自己本身半斤八两,将咒子里的吽字,教成牛字了。

过了近30年,这个僧人已经做了方丈,但始终未得开悟,文殊菩萨慈悲他,便梦中指点他外出参学。他老人家老实,于是到处走访,始终心如顽石,难得开悟。

一天他来到一个村落,看到瑞相发生,便走进村子,他想问问村内是否有修行人住,满村子人都下地干活了,没人应他,只一老太婆在门口检豆。他刚要问,发现老太婆在用咒子捡,每称一句,便有一个豆子从土中飞进框内,他仔细一听,原来她在念嗡班者萨多牛,他便指正她,最后那个字念错了,该念吽!老太如教念之,结果豆子再也飞不起来了!

老和尚当下开悟,并知道这个老太婆就是当年受他布施的妇女,是观世音菩萨因地缘分化现。

所以,菩萨,师父让你用心,自得分明。2014,10,13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