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八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不要把加持迷信化!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座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今日智安问法,什么是加持?大众皆因是问,听闻是法后,修行途中不遭魔幻。

善知识,所谓加持,乃皈依用相!所谓皈依,师父已说,今不再讲!

善知识,加持分:菠萝蜜加持、体加持、相加持、用加持、意通加持、共鸣加持、反意加持、正义加持,令众因声名追随,却不解其意之自感迥异而身心追随之迷信加持!

所谓神通加持,为迷信加持之垂范!譬如:有人于大众之中利用宣传,包装心用造势,令大众产生追随心态,若追随者久而希望得见却今得见,是人便用手摸体令其有感,浑身发热,通体顿时血液流动,令很多不适之感消缺,后是人问有感觉或体热否?其人必万分激动更生信心!实则,其人自性心动所成尔!其人过后,更感是人大圣!实则,上当受骗,堕落成魔民耳!若复有人,能发大慈悲心,不以有求,不以贪欲,戒律严明,只以救拔予拜之者行迷信加持,当知是人乃大善、大德、圣人住世,当拜之为师!

善知识,佛说加持之意乃令异体有变!何为令异体有变?即:譬如汝等手持木块,木块温度升高,此称木块被汝之热改变,自身温度升高,是称体温加持!

又如有人说话,令你改变思绪,是称言语加持!

佛门加持之:般若密加持,是指受佛说善言,得到自身改变,由恶变善,由愚变智,由穷变富,是称菠萝蜜加持!若复有人,假称佛法,以诸多玄而不语,以诸多妄说自制成秘密,不令汝知;或以他心智迷惑汝等,不令汝智,令汝心服口服,当知是人为邪魔加汝,令汝愚痴,是称邪魔外道罪孽加持!

善知识,若遇邪魔外道罪孽加持,而汝心皈依之,汝等必耗福报,或破财福,或受诸多罪苦奴役!

善知识,释迦佛灭度时,嘱托大众:佛灭度后以戒为师,而沙弥戒中即有不捉钱戒,何故释迦佛不说以加持供养为师者!是故,我教弟子住山种地;若有众生显示修行,供养于我,我即建寺为之妙用,或以司常驻、或以司僧众、或以司行住如是等等,为佛传承!

善知识,密法因大众不能开悟知晓佛法真谛,又要传之佛法令其获得,故称之以密,若汝等能知晓之,实则非密。因佛法凡夫难能知晓故,诸多罪人以其大众不能知晓而假密成骗,坑害大众!师父今日实言告汝,密法戒律严明。

善知识,祝汝等勇猛精进于戒律之中,获得修证!谛深2015-10-2日应弟子智安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