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八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妙湛寺不广征香主

近日有弟子问及妙湛寺是否应征香主,以资快速建设,师父否之故为解说。

善知识,所谓道场,乃弘扬佛法之缘,若建道场需上有佛缘具足、法缘具足、道缘具足;下有佛传承缘具足、法传承缘具足、道传承缘具足。

善知识,所谓佛缘具足者,乃佛住世、或戒住世。因妙湛寺于我坐下缘于戒律故,已具足佛缘;所谓法缘具足者,是指两相,一者,成就者传法,二者,求道者应法,因妙湛寺具足是两相者,法缘具足;所谓道缘具足者,乃修道者修为之相,吾坐下弟子已有少许具此相者,是故,道缘具足。

善知识,所谓佛传承缘,乃指大众所知、所受佛之体相者,即是否见过佛,闻过佛说等。因释迦佛已灭,大众依未得之空、依未明本有、依自思形象做之称好,而妄立佛之体相故,称佛传承无上之体相缘灭;

所谓法传承缘者,乃佛出世之本传承者,共两种法传,一者,佛住世机缘救体;二者,佛灭度后,戒律救体。所谓佛住世机缘救体,乃佛于当处所说,令众得救体,是体有正像末之分之经典者。是传承者,若佛灭度,不为法传,只为悟后证用。因诸多罪孽众生以狂妄、利智、神通之为讲说经典以为佛传故,是种法传承灭。因虽为指路之用,已为大众奉为所得之用失去根本。

戒律救体,乃佛灭后救众之本,戒不圆满,称为不救。而佛灭度后,末世大众不依戒为师,即使受戒,亦不明戒体,妄传妄受,以种种大众心理共感共鸣之道、之神通、之说教为师,故,佛传之戒律灭。

以上二体,称法传承灭。

所谓道传承者,乃以佛传承灭、法传承灭中,以灭传之法入于佛门求道之者,不以戒为师,称道传承灭。

善知识,因于大众中,佛、法、道已灭,而少许、稀有有传承者,难能成就佛所说事,而假佛名相成就诸多邪魔道派者,已令大众不能入佛毗尼法。我不令弟子于佛法末世广为征香,因于末世缘分中,征者甚难得应,应者亦邪,于妙湛寺启建成就五百岁中,必有佛陀缘分,接踵救护缘分大众,最后,至后十三岁妙湛寺灭。

妙湛寺共有三处,中国一处、欧洲一处、洋州一处约于二百岁成体。于妙湛寺因缘中发心添砖者,累世佛缘,邪道不应。中国之处,释迦缘分、地藏缘分居多,欧洲释迦缘分、弥陀缘分居多,洋州释迦缘分与吾谛深缘分居多。是中所有大善助道者,均为女子身相。中国缘分,多为火成;欧洲缘分多为神成,洋州缘分,多为光成;如是等等。

善知识,是故吾不令弟子于为魔所害,成就大众罪孽想于佛法末世传承中,告示征诸香主。

善知识,于吾坐下,多行忏悔,持佛戒律,出离罪苦六道,勿行知见。谛深2015,12,18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