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僧宝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皈依

坐下弟子,什么是僧人、什么是和尚师父已说,今为汝等讲说什么是僧宝。

善知识,所谓僧宝者,放下尘缘,严净毗尼法者,称为僧宝,不能持佛制圆满戒律的,称之为诸等僧人乃至假佛法衣四处行骗为大众称之为假僧人者亦称为僧中劣等之恶僧,如是诸众称为僧众,但不都称为僧宝。

所谓皈依僧宝者,称皈依僧。而于尘世罪孽众生,无有天眼、法眼,随因缘漂游者居多,实不知皈依僧宝之圣。是故,为有罪大众能皈依僧者,称皈依全部僧人为皈依僧。为令大众能入佛门获法故,令大众得种种道法但不堕落而不为邪魔外道俘获故,令大众入门后能沙里淘金获得皈依僧宝必有救故,令大众获得包括恶法方能圆满故,吾说皈依全部僧人为皈依僧。

善知识,皈依三宝必获救度。谛深2015,6,30日应弟子智缘问。

顶礼

供花

×